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南选出新国家领导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1:33 信息时报

  

越南选出新国家领导人
越南选出新国家领导人
越南选出新国家领导人
时报综合报道 在越南原国家主席、总理和国会主席辞职后,越南第11届国会6月26日以84.58%的赞成票通过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河内市委书记阮富仲当选为新的越南国会主席;27日,国会又选出了以反腐败闻名的新国家主席——阮明哲,和曾经留学中国的新总理——阮晋勇,实现了国家领导人的新老交替。

  总理力推银行和国企改革

  在越南,总理主管政府日常工作,国家主席则是一个象征性的职务。因此,政府总理阮晋勇得到的关注度最高。

  多年来,阮晋勇一直被外界看作是接替潘文凯总理的人选。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在此艰难时刻,阮晋勇受命兼任越南国家银行的行长,他大力推动银行改革和合并。阮晋勇曾在多个领域、多个部门工作过,这使得他能够在党政多个部门得到广泛支持,这对于保证越南经济政策的延续性至关重要,在处理一些棘手问题,如国有企业改革时,阮晋勇也有别人没有的优势。

  第一要务是加入WTO

  出任总理后,阮晋勇最先面临的任务之一就是争取让越南在今年11月前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上周,美越这两个昔日对手就永久正常贸易国待遇问题达成原则协定,这使得越南向世界贸易组织又迈近了一步。为达到加入WTO这个目标,越南已经努力了10年。现在看来,越南加入WTO前景乐观。

  新旧领导人交替一举两得

  在选举新国家主席和总理之前,越南69岁的原国家主席陈德良、72岁的总理潘文凯、69岁的国会主席阮文安于6月24日集体向国会递交了辞呈,以便为年轻一代的领导人让路。

  他们三人的任期本来到2007年7月才结束,但提前交班将使新领导人得以主持今年11月在河内举办的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峰会,也有利于越南今年底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