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赴外地路考历史将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1:37 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长沙市将推出6项举措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和方便市民,并在全省率先推出交通违法公示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3家出租车公司、3家公交车公司和3家危爆物品运输单位,因交通违法行为突出被曝光。

  下半年6项举措治交通

  目前,长沙市共有驾驶人531154人,机动车435388辆,交通管理压力非常大。今年初以来,市公安交警部门继续推行路口守点、路段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加大了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行政拘留违法人员2280人,刑事拘留66人;已经分两批推出了17条单行线,城区交通拥堵率下降了33%。

  今年下半年,市公安交警部门将推出如下6项措施确保良好交通环境和便民利民。1.全力整治摩托车、渣土车等几类车辆,解决影响交通秩序的难点问题。2.城区八一路迎宾路口、人民路识字岭路口等地将新增500个点的电子警察,近期将新增15套车载式移动电子警察设备,对路面行驶车辆进行及时临近监控。3.在行人乱穿马路比较突出的地段设立“文明交通劝导员”队伍,并在五一大道韭菜园、三泰街等地架设一批过街设施,方便行人过街。4.今年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撤销城区各勤务大队的车管分所,在万家丽路的长丰汽车市场、星沙中南汽车城、望城县检测站、井湾子检测站设立4个直属车管分所,为机动车、驾驶人办理相关手续提供“一站式”服务;明年初以前,启用新建的驾驶员考试中心,结束长沙市初学驾驶员远赴岳阳、常德等地参加路考的历史。5.继续推行数条单行线缓解城区局部拥堵,目前正对解放东路、解放中路、人民东路、人民中路、曙光路、梓园路等进行前期调查,征求沿线市民对设单行线的意见。6.推出交通违法公示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对公交车、出租车、危爆物品运输车等车辆进行统计造册,通过媒体公示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的单位。

  9家单位交通违法严重

  继北京、江苏之后,长沙市昨日在全省率先推出交通违法公示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首次对外公布了9家严重交通违法的单位。出租车公司中交通违法率最高的3个单位分别是: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服务中心源湘出租车队、湖南湘鹏出租车公司、长沙通洲客运有限公司,此3家单位5月份交通违法率分别是65%、60%、55.6%;公交车公司中交通违法率最高的3个单位分别是:长沙凯程巴士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市三叶联营公共汽车公司、长沙恒通巴士有限责任公司,5月份违法率分别是35%、26.2%、20.1%;危爆物品运输车辆中,交通违法率最高的3家单位是:湖南海利物流有限公司、中石油湖南分公司、长沙联运物流有限公司,其今年以来的违法率分别是177%、173%、167%。

  罚没款全部上交财政

  针对部分人怀疑交通违法罚没款和民警的经济收入存在某种联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回答,交警纠违处罚是为了维护交通安全、有序和畅通,罚没收入与交警的经济利益没有任何因果关系。所有罚没款都是银行代收,直接上交政府财政,支队财务完全属于收支两条线。支队对民警的考核,不是规定纠正违法行为的次数,更不是规定罚款指标,而是下达纠违指数,要求民警必须文明执法、规范执法。

作者:李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