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6月份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1:43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6月27日电 设在纽约的美国著名研究机构会议委员会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在5月份下滑后,6月份有所回升。

  会议委员会编制的消费者信心指数6月份上升了1个点,达到105.7点,高于分析人士原先预计的103.9点。由于个人消费开支占到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二,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来源之一,因此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变化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

  会议委员会消费研究中心主任林恩·佛朗哥说,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回升主要是由于消费者对近期经济前景看好。数据显示,反映消费者对今后6个月经济前景看法的预期指数从5月份的85.1点上升到了87.6点,但反映消费者对当前经济状况看法的当前状况指数从134.1点降到了132.7点。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有所回升,但由于油价居高不下,加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为遏制通货膨胀加剧可能会继续提高利率,今年下半年个人消费开支增长速度预计会放慢。(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