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传唱邻里歌开通小喇叭邻居节延伸到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2:02 生活报

  本报记者 于海霞

  本报讯欢快的秧歌扭起来,动情的舞蹈跳起来。连日来,邻居节的热风将道里区的社区和村屯搅得火热,全区居民百姓在歌舞声中感受着浓浓的邻里亲情。

  “敲一扇门,栽一片绿,聊一会天,解一份忧。”据了解,今年道里区在首届邻居

节的基础上,动员全区100个社区积极行动起来,通过组织“邻里运动会”、“邻居宴”、“邻里互助谈心”、传唱“邻里歌”等活动,联络左邻右舍的感情,融洽邻里关系,打造和谐社区。让陌生的邻居熟悉起来,疏远的邻居亲近起来,寂寞的楼道热闹起来,困难的邻居幸福起来,“团圆、团结、和睦、和谐”是道里区第二届邻居节的主题。

  据道里区宣传部副部长郭书林介绍,道里区非常重视邻居节活动。为保证全区邻居节活动的有序进行,道里区成立了专门的领导机构,由专人负责协调组织,既有“一街一品”的社区聚会,也有广场大舞台的邻里团聚,在今后三个月的时间里,全区各社区都将围绕邻居节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居民群众充分感受节日的喜悦。

  道里区精神文明办主任孙悦春告诉记者,今年道里区还将邻居节活动延伸到了乡村,各村屯居委会都开通了“小喇叭”,为农民朋友安排了喜闻乐见的节目,每天傍晚,乡亲邻里可以到村头广场歇脚听戏享受节日,享受快乐。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