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哮喘竟然导致夫妻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2:1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一个未满2周岁的孩子现在不可能知道,等长大了也肯定不愿听说,爸爸和妈妈是因为自己的哮喘闹翻脸并执意拆散本该幸福的家庭。宁海法院的法官说起这起令人遗憾的离婚案件,流露出对无辜孩子的深深同情。

  孩子的父母张军与王敏(文中人物均系化名)经人介绍相识并恋爱、结婚。他们有了孩子后,因张军长期外出工作,孩子的养育重任全都落在妻子王敏身上。孩子出生不久,

查出患有哮喘,这让夫妻俩烦恼起来,并对孩子患病的原因推测争论。张军认为,这种病不可能天生就有,当时家中正在装修房子,张军怀疑是妻子没照顾好孩子。而妻子王敏则认为,自己一个人里外忙碌,丈夫这样乱指责,太不讲理。

  夫妻俩经常为此争吵,相互间矛盾加深。去年11月22日,王敏跑回娘家,这下引起双方家属对此事的关注,并相互指责对方的不是。后来,为孩子治疗的医生给了夫妻俩一个答案:孩子是由于气候突变造成感冒等其他原因而发展成哮喘的。这本该消除夫妻俩的疑心,但此时夫妻俩已经不愿共处,激烈矛盾无法调和,向宁海法院起诉离婚。

  宁海法院近日为双方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离婚协议,孩子由张军抚养,王敏用留在张家的嫁妆折抵孩子的抚养费。可怜的孩子只因自己的一场病而自幼离开了妈妈。(屠传宏 童晓静 严雪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