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宿球搅乱一宿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2:25 新闻晚报
□晚报 钱朱建 范献丰摄影报道

  市民反映,枣阳路华师大后门段不少餐厅将电视机搬到街边通宵营业,球迷看球的欢呼声经常要持续到凌晨五六点钟,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休息。

  街边看球喧嚣堵路

  昨晚11时许,华师大后门灯火辉煌人声鼎沸,枣阳路两旁几家餐厅生意红火,不仅将桌子摆在街边,电视机也挪到店外。记者粗略数了一下,每家店外都摆了五六张桌子。“这里通宵营业,有吃有喝还有一群人一起看,这样才有气氛。”华师大学生王斌和3个同学打算一直看完凌晨3点西班牙队的比赛。

  枣阳路上每晚都有很多小摊贩,本来就有些拥堵。餐厅用电视机招来食客的同时,也引来不少驻足观看的路人,使得这一路段更加堵塞。一辆帕萨特轿车经过餐厅门口100来米路段,花了10多分钟。

  邻近居民不堪忍受

  附近居民朱先生告诉记者,自从世界杯开赛,一些餐厅陆陆续续将电视机搬到街边吸引食客,噪音越来越严重,常常要持续到凌晨比赛结束。

  汽车、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挤作一团;喇叭声、叫卖声、欢呼声不绝于耳。“天热,外面还这么吵,实在是没法睡觉,我们年纪大的,哪经得起这番折腾。”说起这些球迷,居民李大爷一脸无奈。

  【记者手记】

  在酒吧,关上厚重的铁门,球迷任何肆意的宣泄和放纵,都无可非议,但一旦将这种疯狂放到街头扰民,就有些过分了。商家是精明的,他们抓住了世界杯的商机,分了一杯羹,但他们忽略了周边需要休息的老老少少。毕竟,除了足球,人们还要照常地工作、学习和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