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一流医药园区落户滨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3:1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助 张虹红)科技部与天津市于26日在迎宾馆召开第二次部市科技工作会商会议,并签订共建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协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会见了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的负责同志。科技部部长徐冠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出席部市会商会议,并签署协议。市委副书记邢元敏,科技部副部长尚勇,中科院副院长陈竺

,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副院长李德雪,医科院副院长何维,市领导同志皮黔生、杨栋梁、陈超英和苟利军、何荣林,南开大学校长饶子和分别参加会见、出席会议和签字仪式。

  张立昌在会见时说,徐冠华部长多次带队来津,指导我们完善科技发展规划,共同研究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中的重大科技问题。这次又与中科院、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医科院等国家科研机构的负责同志一起来津,签订部市共建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协议,充分体现了对天津科技发展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大力支持。对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立昌说,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也是我们必须肩负起的神圣使命。“国内领先、世界一流”是天津多年经济社会发展遵循的标准,也是新形势下滨海新区发展的根本目标。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增强服务辐射功能,必须在科技上高人一筹,领先一步。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把技术创新作为生命线,充分利用各种科技资源,广泛聚集各类优秀人才,加快自主创新步伐,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使滨海新区真正成为先进技术的承接地和扩散地,成为高新技术的原创地和产业化基地,积极抢占世界高新技术产业的制高点,更好地发挥新区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带动和辐射作用。

  徐冠华在会商会议上对部市合作一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把滨海新区建设中的科技进步作为科技部的一项重要工作。一要努力建设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二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工作的一系列政策;三要建立有利于科技创新的环境,鼓励创新,鼓励探索,宽容失败。

  戴相龙说,在滨海新区建立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和“十一五”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大会精神的具体体现,对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具有重要意义。科技部与天津签订会商制度议定以来,部市合作取得了可喜成果,体现了科技部等部门雷厉风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作为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滨海新区要解决产学研结合的体制机制问题,解决科技与经济结合问题,研究依靠体制机制创新加快自主创新的问题,使之成为全国的体制机制创新推动科技创新的试验区,建成一个创新发展的示范区。

  本次部市会商会就共建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等具体合作项目、合作形式达成一致意见。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由科技部与本市会同中科院、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医科院等有关部门共同建设。其建设目标是: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在滨海新区建设一个新的集研究开发、企业孵化、生产贸易为一体的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力争十年发展成为中国最大、世界知名的生物医药创新和产业基地,带动和促进所在地区乃至全国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推进我国向生物技术医药产业强国迈进的国际化进程。

  部市会商会后举行了共建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签字仪式。科技部等部门和市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了会商会议和签字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