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带风暴逼近 琼州海峡停航粤海铁路客运将停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4:02 中国新闻网

  .nbsp.

  中新网6月28日电海南省气象台今天11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今年第二号热带风暴“杰拉华”已经逼近琼岛,今天上午10时,风暴中心已抵达文昌东南方向100公里左右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风速20米每秒。

  预计,未来这个热带风暴将以15—20公里的时速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于今天傍晚前后在文昌一带沿海地区登陆,或从海南岛东北部近海海面经过,于夜间到凌晨在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琼岛北部和东部市县出现大雨天气,琼州海峡出现阵风9级的强风天气。

  新华网的消息称,受热带风暴“杰拉华”影响,粤海铁路客运列车将停运一天。据海口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今明两天,受热带风暴影响,琼州海峡将出现阵风8级以上强风天气,海口海事局已于28日上午8时下达停航令。由此,粤海铁路28日18时海口-广州K408次列车、22时26分广州-海口K407次列车停运,受影响不能成行的旅客可在海口火车站或者代售点办理退票手续。

  此外,28日上午8时,海口海事局下达停航令,受热带风暴“杰拉华”影响,琼州海峡所有客运轮渡、火车轮渡全面停航。海口海事局局长周宝介绍称,由于明后天的天气情况还不清楚,停航到几时尚不能确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