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图文:第二届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在南宁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4:11 中国新闻网

  

图文:第二届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在南宁开幕

  六月二十七日晚,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左)、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陆兵在南宁共同出席晚宴,庆祝第二届桂台经贸交流会暨两岸产业共同市场论坛开幕。第二届桂台经贸交流会暨两岸产业共同市场论坛于六月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在南宁举行。中新社发 曾德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宁六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夏晓弘)“风水轮流转,十年广东,十年广西。我相信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以及渐成机制的桂台两地的经贸交流会,台商在广西一定会赚到大钱。台商的事业一定会更火、更旺。”

  今日,第二届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在此间开幕,中国国民党中常委洪玉钦先生在开幕式上作出如上表述,来自海峡两岸和桂台两地一千多位企业精英和商界名流,对洪的讲话报以热烈的掌声。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先生、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先生等分别向大会发来了贺电。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萧万长等五百多位台湾政经知名人士出席会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陆兵在开幕式上说,四月份两岸经贸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为两岸产业市场论坛的举办和桂台经贸合作交流提供了良好的氛围,特别是国务院有关部门同意设立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为桂台经贸合作交流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

  广西作为承接大陆东部与西部产业转移的中间地带和中国走向东南亚市场的大通道、桥头堡,所蕴藏的巨大商机和发展潜力,引起了广大台商日益关注,台商参会格局出现了由去年首届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应邀参加到主动请求参加的转变。台湾方面知名人士、大企业家和大陆台商协会会长参加了本次会议,参会企业包括台泥集团、台湾润泰集团、统一集团、旺旺集团等岛内知名企业。

  据了解,第二届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将在农业、旅游、商贸物流、电子等四个重点领域进行交流与合作,共谋桂台经贸关系的深化和发展,共创桂台合作双赢局面。

  据统计,截至今年五月,广西台资企业已经有一千零五十六家,投资额十六亿美元。目前,包括南宁、桂林等地在内的广西主要城市和一半以上的县都有台资企业,且效益良好。台商投资行业涉及旅游、房地产、服务行业、农业开发等多个领域。

  此次交流会由广西自治区政府主办,南宁市政府承办。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