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裔车祸后以惊人毅力学习 获颁纽约议会褒扬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4: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今年2月27日遭遇车祸失去右腿的华裔高中生蔡嘉隆,26日在父母和家人的陪同下,坐着轮椅参加了纽约法兰西斯·露易斯高中毕业典礼,从校长手中领取了毕业证书,并同时获颁纽约市议会褒扬状,为4年高中时光划下完美句号。

  凭借顽强的毅力,伤后的蔡嘉隆在26学区专门为其委派的家庭教师的协助下,不仅

顺利补上了剩下的最后一个学分,如期获得高中毕业证书,还如愿获得纽约市立大学巴鲁克学院(Baruch College)商业管理系的入学许可。

  毕业典礼上,身着毕业服,安静地坐在轮椅上的蔡嘉隆说, “能够如期毕业我真是觉得很自豪”。他表示,这全要归功于大家的帮助,参加当天的毕业典礼,就是用行动向关心他的所有人致谢。

  蔡嘉隆的姑姑蔡美雪表示,蔡嘉隆5月19日出院后回家休养,但两三周之后就发现右腿连接假肢的部位出现感染,于是又回到医院治疗,22日才再次出院回家养伤。不过,院方表示7、8月份仍需再做一次手术。

  蔡美雪说,无论是在家休养还是再次住院,蔡嘉隆都表现出惊人的毅力和勇气,并且专心补习剩下的课程,取得了90多分的好成绩。

  为了不让儿子感到遗憾,蔡嘉隆的父亲蔡正宗和母亲毛心正分别从亚利桑那州和加州洛杉矶的工作地点赶到纽约参加儿子的毕业典礼。蔡正宗对刘醇逸、杨爱伦以及慈济义工和社会各界对蔡嘉隆的关爱表示感谢。

  伴随着学校歌唱团《毕业歌》的响起,法兰西斯·露易斯高中850位应届毕业生陆续上台接受校长Jeffrey Scherr授予的高中毕业证书。蔡嘉隆的同学一路推着他走到了主席台,并被大家推到了队伍的最前列。同学们说,因为蔡嘉隆是他们之中最不平凡的一位,这一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刻大家要一起来分享。

  应邀出席该校毕业典礼的纽约市议员刘醇逸,也为蔡嘉隆带去市议会的褒扬状,庆祝他毕业的同时,也期勉他继续乐观、勇敢地面对今后的生活。(记者沙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