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加紧建设污水处理厂 奥运前处理率将逾九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4: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为了防止水环境污染,北京正在加紧建设六座污水处理厂,到二00八年奥运会之前全部竣工,污水处理率可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这是二十八日在此间举行的北京水资源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

  北京市水务局副局长毕小刚表示,污染河道最重要的污染源是生活污水的直接排放。如何控制河道的污染,首先要从源头做起,采取治垃圾、改造厕所等措施,控制污水直接

排放。他称,目前已建成卢沟桥、清河等九座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率已达到百分之七十,减少了五点六亿立方米污水入河。

  毕小刚介绍说,北京城中心区现有河道一百五十公里,担负着城市排洪供水的任务,也是北京城市重要的水景观。三年来水务部门先后治理了北护城河、凉水河等十条一百公里的河道,共治理污染源三百五十处。

  根据目前城市水环境、水景观的要求,北京急需补充两到三亿立方的清水。毕小刚坦承,北京水资源供需矛盾依旧比较突出,用大量的清水对生态景观河道进行补充已不太现实,将来可使用高品质的再生水补充河道,前一阶段五十万方再生水注入南护城河就是一项很好的尝试。

  记者了解到,北京对再生水的利用已摆到重要议程。据悉,到二00八年北京将建成十一座再生水厂,日生产水八十八万立方米,建设再生水干线五百公里,城市再生水利用率达到百分之五十,以实现申办奥运会的承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