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戴尔笔记本电脑被曝有"芯"病 消费者拟联名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4:54 中国新闻网

  

戴尔笔记本电脑被曝有"芯"病消费者拟联名投诉

  戴尔公司2005年12月16日宣布,召回存在安全隐患的笔记本电脑电池在美国市场为2.2万块,其他市场为1.3万块,包括中国市场也有为数不多的召回电池。据悉,这个问题是由于某个电池供应商的制造过程出现问题而导致的。中新社发 杨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8日电据广州日报报道,27日,国内某网站曝出全球最大的PC集成制造商戴尔公司一款笔记本电脑的CPU出现货不对板现象,国内已经有超过50位消费者遇到类似问题,并联名在网上集体投诉。戴尔(中国)有限公司公关部负责人在电话中表示尚不清楚具体情况。

  据悉,一位消费者在网上购买型号为DELL Inspiron640M的戴尔笔记本电脑。3天后,这位用户在为自己的机器升级内存时意外地发现该型号笔记本采用的是酷睿T2300E处理器,并非订单上标明的T2300处理器。英特尔酷睿T2300处理器与T2300E处理器市场价相差约300元人民币,同时,后者还不支持虚拟化技术,无法实现同时运行多个操作系统。

  在该名消费者把自己的经历在网上传播之后,迅速有超过50位网友表示自己购买同型号的戴尔笔记本遇到类似的问题,并打算联名向戴尔进行投诉。

  27日,广州日报记者致电戴尔(中国)有限公司公关部,该部门负责人张女士表示自己刚从外地出差回来,已经知道了这件事,但无法了解具体情况,因此无法透露更多情况。

  据了解,从2004年开始,戴尔电脑包括笔记本和台式机已经多次遭遇质量问题。

  目前全球电脑产业都是OEM制度,国际知名厂商都没有自己的生产工厂,品牌厂商自己不生产电脑,而由第三方厂商代工,容易出现监管漏洞。

  据业内人士介绍,在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情况下,一些代工厂为了赚取更多的利润,不得不采取偷工减料的手法,有的厂商甚至用台式机CPU代替笔记本CPU。

  由于品牌厂商无法对每台机器开机检测,因此一旦出现问题,绝不是几台而已,“要解决这个问题,品牌厂商就应该加强对代工厂的监管力度,但这有很大的难度,因为品牌厂商和代工厂之间有密切的利益关系”,业内人士这样表示。(段郴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