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蚁频袭扰 居民难安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5:19 新民晚报

  “无牙老虎”白蚁近期频现申城,部分“受灾”市民有窗不能开,生活受到干扰。6月16日本报A112版刊登“胶州路上白蚁多,居民不敢开窗户”的读者来信后,本报热线又多次接到读者无奈的求助。记者就此情况作了采访。

  开灯便飞来

  家住延安中路955弄的徐先生告诉记者,每当天色渐暗家里开灯后,便会有白蚁从窗外飞进来。前一阵子还只是三三两两,可近来,白蚁成群结队,一来就是三四十只。徐先生的儿子每天挥舞着电蚊拍与白蚁展开“人蚁大战”,就怕白蚁“定居”下来,把家具蛀坏。

  徐先生家隔壁一对老夫妇也饱受白蚁之苦,一到傍晚就将门窗紧闭,闷热难当。年纪大了,怕冷气冻得骨头酸痛,不敢开空调,只能吹吹电扇。自从出现白蚁“侵害”,窗门开也不是,关也不是,他们直呼吃不消。

  无独有偶,徐汇区延庆路123弄居民于先生说,他们小区17至20号附近绿化带的树上有许多白蚁,附近居民根本无法开窗。南昌路雁荡路的陆先生也十分无奈:晚上开窗就不敢开灯,开灯就不敢开窗,“都快有‘心理障碍’了”。

  分类求援助

  接到读者反映,记者与静安区绿化管理局取得联系。办公室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春末夏初是白蚁的多发季节,气温在25℃-30℃区间内更是白蚁的“高发时段”。随着夏季气温逐渐增高,白蚁“肆虐”现象会趋缓。据了解,今年本市白蚁发生状况尚在正常范围内。

  市民一旦发现白蚁,可视不同情况向有关单位求助:

  如果行道树上有白蚁,可向所在区域的绿化管理局反映,他们会派专业人员前去灭蚁;如果发现居民小区或单位植物中出现白蚁,可联系所属物业公司或房管所,由负责养护的人员处理;如果市民家中有白蚁出没,可与所在区域的白蚁防治所联系,由专业人员上门灭蚁。若本区没有白蚁防治所的,也可联系外区防治所,具体费用可向各所咨询。

  【友情提醒】

  市民可通过114查号台查询到各区白蚁防治所的联系方式,也可在上海市政府网站的便民问答中查询到上海市白蚁防治机构的相关情况。

  实习生刘雨玫

  本报记者吴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