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菜羊育肥三步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5:25 大众网-农村大众

  菜羊育肥应从夏秋开始,而且要尽量做到用最少的投入,取得最佳的育肥效果。如何达到这一目的呢?整个过程可分三步走:

  第一步:凡不作种用的公母羔羊和淘汰的老、弱、瘦、残羊都可作菜羊进行育肥。首先对他们进行去势,驱虫,灭癣和修蹄等工作,然后按老幼、强弱、公母进行分群。

  第二步:放牧育肥。这是最经济的育肥方法。利用夏秋饲料充足,气候适宜这一有利条件,全天进行放牧,不用补饲。

  但放牧期间要喂适量食盐,并保证其充足的饮水。

  第三步:以优质干草或青储饲料为主,辅以一定数量的玉米、高粱、瓜干和豆饼等块茎多汁饲料。对膘情较差的菜羊,要多喂些精料和容易消化的饲料。

  通过上述三个阶段的饲养和管理,到冬季即可满膘出栏上市,也可宰杀卖肉。此时,天气寒冷,羊肉属热性保养肉食,社会需求量大,可卖个好价钱。(晓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