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介不请自来业主惊恐不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5:27 深圳晚报

  中介不请自来业主惊恐不已

  业主对中介的做法感到气愤,并希望管理处严格把关,杜绝可疑人的造访

  本报记者李福莹报道明明没有通知任何中介公司要卖房子,却有四个中介员堂而皇之地来看房子,还给房子估出了价钱。虽然中介公司解释说可能是个误会,受了惊吓的业主

吴小姐对无孔不入的中介公司十分不满。

  吴小姐:不请自来的中介要卖房

  家住蛇口半岛花园某栋202室的吴小姐介绍,上周五下午,她有事外出,只有一个朋友在自己家。这时,一家房屋中介公司的两男两女来到她家,称业主要卖房,他们先过来给房子作出估价。不知情的朋友以为吴小姐真要卖房,便让他们到房子里看了一圈。

  吴小姐回家后大吃一惊,自己没有委托过任何中介帮忙卖房啊!她赶紧跑到管理处调查此事,但管理处的保安没有登记中介公司名称,只提供了一位麦先生的身份证号码。吴小姐感到十分不安,心想会不会有人伪造证件,偷偷卖自己的房子。

  次日,正当吴小姐还在为此事担心时,海×中介公司又来了几个人到她家看房子,经询问,吴小姐得知周五下午来的四人就是该公司的中介员,她气愤地表示自己没有让任何人帮忙卖房。中介公司紧急核对之后,解释说把房号搞错了,是同一栋的106室要卖房子,并让吴小姐与该房的业主通了电话。

  虽然松了一口气,吴小姐仍有些不解:“房子在同一栋,但106和202差别很大啊,中介公司为何这么‘粗心’呢?”她还说,管理处要对中介员的进入严格把关,中介员进入小区看房,管理处应该查看一下业主委托书,核对业主姓名;如果这方面做不到,最起码应该登记中介公司名称,以免发生什么事情无从查起。

  管理处:将加强对保安的管理

  记者就此事联络到半岛花园管理处,工作人员杨小姐表示,中介公司现在非常“厉害”,就连她自己也在受房屋中介的电话骚扰。她介绍,该小区一共有600多户,30%左右为出租户,附近中介公司的部分业务员同保安员比较熟悉,有时来看房,保安员可能就让他们上去了,疏忽了对业主委托书、业主姓名等内容的核对。

  她表示管理处会加强教育,要求保安今后一定登记中介公司的名称及来访人员的身份证号码。另外,业主及家人也要提高警惕,未经确认,不能轻易放陌生人进入自己家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