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什么非得靠短信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5:30 新民晚报

  

为什么非得靠短信支持?

  “我型我秀”直播周的比赛昨天进入第三天,比赛接近尾声的时候,因短信支持率不高而被淘汰的选手李熊突然当场发难,用一段rap表示对短信机制的不满。选手的现场发难引起歌迷的声援,比赛之后“我型我秀”官方网站上的投票中,96%的投票者支持“取消短信”。

  短信决定选手去留

  “我型我秀”前两届的比赛中,评委掌握了选手的生杀大权。今年“我型我秀”前半段的比赛也一直秉持评委淘汰的原则,但从6月25日开始的直播周却突然增强了短信的作用。虽然选手演唱之后评委都会亮灯,但这对选手的晋级没有任何直接帮助。在当晚全部21位选手演唱完毕之后,主办方会统计短信支持,得到短信最多的7位选手可以暂时留下,评委只能从中选出2位他们中意的选手晋级,剩下5位继续比较短信,排名前三位的可以晋级。而短信大战并未到此结束,只要歌迷继续发短信支持,每晚被淘汰的选手中排名前2位的,即可被复活,参加6月30日晚的最后一轮淘汰赛。

  李熊现场rap置疑

  在这样的规则中,短信的作用其实已经超过了评委,前两天的比赛中就曾经出现过选手得到现场评委4盏绿灯的肯定,却因短信支持率不高惨遭淘汰的情况。昨天,来自湖南的李熊未能进入短信支持前7名而被淘汰,在离开舞台前最后发言时,他接过话筒就开始了一段rap,大意为“为什么我型我秀也要学别的选秀节目,要靠什么短信支持率,都那么千篇一律……为什么你们都需要短信和煽情,是不是你们要收视率?”一段rap引起现场一片哗然。据主办方工作人员透露,这位选手在台下甚至表示,他已经告诉亲朋好友,不要为支持自己而发短信。

  观众要求取消短信

  李熊现场“翻毛腔”虽然只是不到半分钟的事情,但却引起了歌迷的强烈反应。在“我型我秀”的官方网站上,很多网友发帖支持李熊,“李熊,好样的!!强烈鄙视短信投票机制”“这样的比赛规则,让评委成了摆设……毫无意义!”“他才是敢SHOW敢说的……最棒!支持!”,类似的帖子比比皆是。而网友们发起的关于是否要取消短信的投票中,认为应该“取消短信”的超过了96%。也有网友指出,由于每场21进5的比赛只有2个多小时的时间,并不能完全展现选手的人气,现在单场比赛得票最高的一般在1万多票,如果有选手亲戚朋友多一些,发动的投票人多一些,有钱一些,完全可能得到比较多的短信,这并不能完全代表人气的高低。

  赛制更改尚无定论

  对于观众对于短信机制的一片抗议,“我型我秀”主办方之一的上腾娱乐市场总监刘小姐表示,主办方在昨天比赛之后就召开了会议讨论此事,也与李熊进行了沟通,是否更改赛制目前仍在考虑中。但可以肯定的是直播周内不可能改变,因为此时改变赛制对于之前的选手来说是很不公平的。对于观众的指责,刘小姐表示,如果选手们今后要走这条道路,一定会经受市场考验。相对来说,短信是比较公平的手段,即便是评委选择,也一样会有人指责不公平。

  本报记者夏琦

  绍波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