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赵薇考取研究生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5:31 新民晚报

  杨展业

  赵薇考取了北京电影学院的导演系研究生。在正经少不正经多的明星报道中,这一消息可喜可贺。

  我想赵薇不用为了名声而再去苦读几年书,论知名度论财富,她都不缺了,那么,

重返校园,确实是为了补充知识,让自己的艺术生涯再上一个层次。这种进取精神,在娱乐圈的内外,都是值得肯定和推广的。

  不由想起了几年前,巩俐要读北京大学研究生而招来的风波。当时,攻击她嘲笑她的人不少,其中最刻薄的,竟来自于国内几所最有名高校的学生。所谓有知识的人,看不起从事娱乐乃至艺术的人,哪怕她在国际上广受尊敬。这除了旧时代轻视“伶人”的偏见在作怪,还极不尊重别人受教育的权利。自古以来,想要读书的愿望总是应该鼓励的,孔子说,有教无类。后来,巩俐读书的事情失去下文,不知是迫于流言蜚语的围攻,还是其他什么原因。

  赵薇读书,会不会重新遭遇巩俐的情况呢?目前看来,还不至于。但愿社会进步了,大家也进步了。然而,有一些现象,看了仍使人不爽。

  明星求学这样的好事情,在娱乐报道中未见大力推崇,倒是某歌星生小孩这样的私事,喋喋不休地炒来炒去。不是说全社会要形成学习的风气吗?像赵薇这样在青少年中影响不小的明星立志读书,正好拿来好好宣扬一番,给青少年做一个尊崇知识、不断上进的榜样。但是,不少娱乐报道对正儿八经的事情已经失去了感觉,弄不清应该提倡什么。请看近日对赵薇的采访,无人问及她读书之事,仍在杂七杂八的传闻上纠缠不休。

  这就要寄语赵薇:明星读书,不会有一张安静的书桌,排除干扰,坚持下去,创造一个知识型明星的先例,给众人给娱乐圈的弟弟妹妹看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