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泉“忠心”赢得布什褒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5:42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6月27日专电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27日出发前往美国访问,途经加拿大后于29日与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举行首脑会谈。这是自2001年4月上台以来,小泉第一次正式访问美国。

  小泉就任日本首相以来已经6次访美并与布什总统会谈,但正式访问还是第一次。这也是1999年小渊惠三首相访美以来,日本首相事隔7年正式访美。由于小泉将于今年9月离职

,这也将是小泉最后一次以政府首脑身份访美。日本《东京新闻》说,尽管小泉首相不是国家元首,但此番布什将以相当于国家元首的规格接待小泉。报道透露说,布什将在白宫举行正式晚宴招待小泉,小泉下榻的地方也安排在接待国宾的总统迎宾馆。

  30日,布什夫妇还将亲自陪同小泉,乘坐总统专机“空军一号”前往位于田纳西州的美国摇滚巨星“猫王”普雷斯利的故居“玫瑰园”。小泉是“猫王”的忠实“歌迷”。布什亲自作陪,也算是对小泉忠心耿耿追随美国的一种褒奖。

  这次访问,一方面将为“后小泉”时期的“日美一体”关系奠定基调,另一方面具有很大的象征色彩。布什厚待小泉,旨在答谢小泉5年来的“无私”支持,为布什与小泉的“蜜月关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但一些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小泉在历史问题上多次触怒邻国,美国与这样一名充满挑衅的领导人保持密切关系,会给美国与韩国、中国的关系带来风险。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