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起萨达姆案8月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5:42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6月27日专电 伊拉克高等法庭27日宣布,法庭将于8月21日就上世纪80年代发生的“安法勒行动”开庭审理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及其他6名被告。这是去年10月19日开庭审理的杜贾尔村案后,萨达姆面临的第二起庭审。

  检方今年4月宣布了针对“安法勒行动”一案的指控。萨达姆被控在那起镇压库尔德人的行动中杀害了约10万库尔德人,并夷平了数千个库尔德人村庄。

  法庭4月公布的一份备忘录说,“安法勒行动”包括“针对平民的野蛮军事攻击”、“使用芥子气和神经毒气杀害、致残村民,驱逐他们离开家园”。

  另外6名被告分别为绰号“化学阿里”的阿里·哈桑·马吉德、伊拉克前国防部长苏丹·哈希姆·艾哈迈德、前情报主管萨比尔·阿卜杜勒-阿齐兹·杜里、前共和国卫队司令侯赛因·提克里提、前尼尼微省长塔希尔·阿尼和一名前军队高级指挥官法尔汉·穆特拉克·朱布里。

  除萨达姆外,其他6名被告均没有出现在杜贾尔村案庭审中。

  目前,萨达姆正因杜贾尔村案接受审判。伊检察部门指控萨达姆在1982年躲过杜贾尔村暗杀图谋后对当地村民采取报复行动,杀害了143人。如果罪名成立,萨达姆很可能被判死刑。有美国官员称杜贾尔村案可能在9月中旬审结。但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说,在所有涉及案件审判结束前,不会执行对萨达姆的判决。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