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丁克自造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5:48 红网-三湘都市报

  暂且不论西班牙主裁坎特列欧最后判罚点球的决定是否正确,澳大利亚人应该想象到比赛的艰苦,可是在马特拉济被罚下后,他们并没有给意大利人施加压力,这才造成了最终的遗憾。

  下半场开始仅4分钟,局势突然发生重大变化,马特拉济中路堵截将布雷西亚诺铲倒,严厉的主裁判坎特列欧直接亮出红牌将国米中卫罚下场。奇怪的是,在意大利少一人后,

澳大利亚仍然按部就班地进行着攻防转换,没有趁多一人的优势局面进行猛攻。直到第58分钟,澳大利亚才创造了一次不错的机会,奇普菲尔德禁区左侧拉球转身,门前小角度抽射被布冯击出。1分钟后,卡希尔禁区内混战中射门打在维杜卡手上。在意大利人的严密防守下,澳大利亚把时间都花在了控球上。

  正因为考虑到有可能进入点球战,所以直到第81分钟,希丁克才祭出他的第一王牌,用阿洛伊西替下右中场斯特约夫斯基,改打双前锋。而此前的第75分钟,意大利人已用完了全部的三个换人名额,比赛似乎朝着希丁克预想的方向发展。

  阿洛伊西的上场,立刻丰富了澳大利亚的战术,正是他在前场的牵制,才有了卡希尔门前的头球和布雷西亚诺门前的抽射。

  只可惜留给阿洛伊西的时间实在太短,当比赛时间一步步即将步入加时赛时,第93分钟,格罗索左路突入禁区,两腿跨过尼尔身体时顺势倒地,澳大利亚被判罚点球。托蒂操刀准确命中左上角,主裁判坎特列欧同时吹响了终场哨,这个戏剧性的结局,也让希丁克的离职划上了一个不完美的句号。

  ■联合特派记者 林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