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幕足球版《王子复仇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5:48 红网-三湘都市报

  

一幕足球版《王子复仇记》

  托蒂:出来混,迟早要还(设计台词)

  

一幕足球版《王子复仇记》

  希丁克急了这是本届世界杯的最佳剧本,陈年的恩怨、错判的红牌、最后一分钟的点球、托蒂的复仇,意大利与澳大利亚之战拥有好莱坞大片的全部流行要素,这是一幕足球版的《王子复仇记》。

  让我们来到比赛的第93分钟,少一人之后已经很少助攻的格雷索突然从边路插上,防守他的只有布雷西亚诺。格雷索利用身体压过对手突入了禁区,尼尔过来补位,简单的身体接触之后格雷索倒地,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吹罚了点球。

  然后就轮到了托蒂出场,罗马王子在这场比赛里面没有首发,里皮赛后解释:“上一场比赛里我发现托蒂很疲劳,所以安排他今天先休息,我只计划让他打20分钟。”然后托蒂就用20分钟等来了那个点球,在他罚球前,主裁判突然示意他重新摆放一下皮球,但是托蒂没有受到影响,一个大力射门将球射入,终场哨声随之吹响。布冯在赛后肯定了托蒂的作用:“从守门员的角度来讲,这种点球心理压力要比罚球的队员小,但托蒂是一个超级冷静的人,他做到了。”

  已经32年没有打过世界杯的澳大利亚与意大利之间原本谈不上恩怨,但因为希丁克一切都改变了。4年前他率领韩国队也是在八分之一决赛里面淘汰了意大利,那场比赛托蒂被红牌罚下,安贞焕在加时赛最后一分钟进球。

  4年前的那一幕差一点被希丁克再次拷贝,当下半时马特拉齐被红牌罚下的时候,所有的人都以为希丁克式的神奇又要上演。在最后那个点球到来之前,里皮已经做好最坏打算:“我已经准备在加时赛里让亚昆塔去打左前卫,把阵型改成441,我们队员的体力下降比较大,加时赛只能防守了。”

  希丁克则准备在加时赛里面故伎重施了,在常规时间里他只换了1名球员,他说:“加时赛意大利队肯定要退回去防守,我准备在加时赛里换两名前锋上去,全力围攻意大利队的大门,但最后的点球让我的计划落空了。”4年前,韩国队最后正是靠着4名前锋才在最后一刻打垮了意大利。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老江湖的希丁克明白这个道理,所以他在谈论那个点球的时候平静得像在谈论别人家的事情:“我当时没有看清,但事后看了慢动作,我想那不是一个点球。赛后在休息室里,尼尔的情绪很低落,我安慰了这个可怜的家伙,以这种方式输给意大利,我们应该为自己的表现骄傲。”

  ■联合特派记者 赵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