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高职类“状元”李晓珊:想当一位好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6:08 大华网

  昨晚9时多,在家里附近一家私营电子厂做暑期工的李晓珊拖着疲惫的双腿登上了六楼,刚踏进家门,教过她数学的陈老师就打来电话,向她传递了一个喜讯:她以标准分900分的优异成绩获得了今年高职类全省总分第一名。这个出身贫寒的孩子顿时高兴得忘记了整天劳作的疲劳,妈妈则在高兴之余突然发起愁来:“你姐和两个弟弟都在读书,不知道家里有没有钱供你读书……”

  李晓珊是潮阳职业技术学校03级(1)班的学生,担任副班长。她父亲是一名打短工的货车司机,工作时有时无,收入较低且不稳定,主要靠母亲种菜为生。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李晓珊从小就是个懂事的孩子,每天放学回家,一放下书包就忙着干家务活,大清早还要到地里摘蔬菜,星期天又要帮妈妈到市场卖菜。今年6月8日参加的高考刚一结束,她立即应聘做起了暑期工。

  尽管家庭条件使得李晓珊每天没有很多时间可以复习功课,但一向热爱学习的她还是摸索出一套学习方法,那就是上课认真听讲,及时消化所学知识;每隔一段时间就对自己学过的东西进行梳理总结,看看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否对头,不适用的及时调整,从而避免了走弯路。

  李晓珊的姐姐现正在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小学教育专业读书,每年的各种费用约8000元。这次她填写的第一志愿也跟姐姐一样,她对记者说:“我喜欢老师这个职业,如果能被录取并顺利读完大学课程,我会争取成为一名受学生们欢迎的好老师的。”现在她的担心跟妈妈一样,生怕家里交不起自己的读书费用。姐妹两人每年1万多元,这对一个贫穷的家庭来说绝对是个大数目。

  本报记者 王开颖 报道

  (责任编辑:李群、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