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市“榜眼”姜宇轩:安排好学习计划才能事半功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6:18 大华网

  今年高考,汕头一中高三(2)班姜宇轩取得总分855的高分,名列我市高考成绩第二名。昨晚,姜宇轩的妈妈蔡少琼的手机成了“电话热线”,记者拨了几次都没拨通,倒是蔡女士知道有电话进来,一打完电话就反拨给记者。电话里传来她开心的笑声:“原来知道自己儿子总分考了全市第二名的一些亲戚朋友和媒体都来电向她祝贺,所以电话特别多。”

  昨晚11点05分,记者走进姜宇轩的家门,简单、现代的大厅透着宽松、自如,不时

还传来爽朗的笑声,蔡女士在一旁忙着听电话,姜先生正与两位朋友谈论着儿子高考的“喜事”,姜宇轩则自个儿在书房与别人QQ轻松一刻(见图)。当体形健硕、身高1.9米多的姜宇轩出现在记者眼前时,记者还以为“姚明”来了,因为他看起来憨厚腼腆,与姚明真有几分相似。

  宇轩说,高考获得这样的成绩是出乎他的意料之外,因为物理最后一题比较难,他虽然有做,但并没把握,没想到还考了800多分。此次高考宇轩报考的第一志愿是北大物理专业,至于为什么要选择北大是因为他了解北大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向往北大的“独立精神”,并且特别崇拜著名教育家蔡元培。

  谈到学习中的“诀窍”,宇轩称也没什么,但按“计划行事”是他的学习习惯,特别是高三课程紧、任务重,安排好学习计划会事半功倍,学习过程中也喜欢多与同学交流,一起研究、探讨能让彼此碰撞出“火花”,相互得到启发,一些难题也迎刃而解。虽然他比较喜欢物理和历史,但对其他科目也不讨厌,所以各个科目的成绩较为平均。

  本报记者 刘文钊 报道

  (责任编辑:李群、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