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来几天更加晴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6:20 海峡网-厦门晚报

  局部仍有不稳定短时强降水

  本报讯(杜世成 胡丰成)一半日头一半雨,上午我市本来阳光明媚,却突然下了一场短时雷阵雨。气象部门说,副热带高压现在有所减弱,但未来几天还会加强,局部不稳定降水还会出现。

  我市正处于副热带高压的北侧边缘,今天高压减弱,单一的大气形势有所改变,容易发生不稳定降水。上午9时至10时,全市都出现了较明显的短时降雨,岛内在10毫米左右,岛外一些地方如灌口达到了33毫米,夹杂电闪雷鸣,但很快又恢复蓝天白云了。

  未来几天,副热带高压有增强的趋势,天空晴朗,高温难耐,尤其30日到下月初,更加晴热的天气在等着我们,而不稳定的短时降水还会不时光临。

  气象观测部门说,前几天我市的能见度都在30公里左右,在春夏季节较为少见。他们说,主要是因为我市近来空气质量好转,同时由于长期降雨后天气转晴,对空气有“洗刷”作用,使得悬浮颗粒减少;副热带高压大范围的下沉气流也有助于空气能见度的提高。

  另据了解,今年第2号热带风暴“杰拉华”目前的位置在海南以南海面上,未来将穿过北部湾,于明天上午在广东阳江一带登陆,之后往偏西北方向移动,对我市没有什么影响。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