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垃圾处理费征收将"立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6:20 海峡网-厦门晚报

  居民、企业是否缴费将一目了然,垃圾处理费征收难的问题有望破解

  本报讯(记者 徐雁宁)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我市环卫部门正在着手对全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情况进行“立户”工作,这项工作完成后,今后居民、企业有没有缴费将一目了然。缴交月份足不足,代征单位是否按规定进行征收,在上面都可以显现出来。

  我市从今年4月1日起正式开始征收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环卫部门委托社区居委会、小区物业等单位代征。然而,两个多月过去了,缴交上来的垃圾处理费与应收金额相去甚远。

  针对垃圾处理费征收困难的问题,市市容环卫处处长许联顺说,经与财政部门的协调,今后,垃圾征收费用返还居委会,将由原先的半年核算一次改为当月返还,月收月付。

  对一些免征户较多的社区,有可能出现征收额度下降,造成运行过程中成本不足的问题,许联顺表示,有关部门正在制订相关的补偿办法。一些免征户较多的社区,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成本核算,再提出申请,政府将考虑怎么来补足成本,使他们能有效有序运行。

  许联顺处长表示,环卫部门今后还将继续做好垃圾处理费征收的宣传、服务工作。对那些恶意欠交的,环卫部门不排除运用法律手段来解决。

  新闻链接:垃圾处理费征收难在哪?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