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毕业有"双证" 工作不操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6:3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海沧“预备式培训”探索学生就业难题

  本报讯(记者 汪权 通讯员 林广明 庄梅芳)临近毕业,许多学生都在为找工作而忙碌。今年毕业的谢明洁同学却十分幸运,已经在厦门国际货柜码头找到工作。而且这份工作是海沧区劳务派遣公司负责联系用人单位,根本不用自己和家人操心。

  专业配置、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推荐,海沧区通过人才就业服务中心与培训单位合作,采取“预备式培训”形式,让在校生在走出校门时不仅有毕业证,还有职业技能资格证,并且由区劳务派遣公司负责联系用人单位,有效破解“毕业就失业”的难题,缓决了当地生源就业的压力。

  今年以来,海沧区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与东孚职业中专学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结合学校专业情况实施“双证毕业制”,大大提高了未升学青年的职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也拓展了学校的发展空间。

  据了解,今年海沧东孚职业中专学校共有8个专业350多名毕业生,已有280多名毕业生找到工作,就业率达80%。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