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仙人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6:42 长沙晚报

  去年10月的一天,我听“花草专家”——文怡同学说,仙人掌和芦荟易活、好养,于是,我去花店买了一盆仙人掌小心翼翼地端了回来。

  仙人掌浑身长满刺,像刺猬,但轻轻地摸却不那么刺人。它是墨绿色的,有些枯萎,好像生病了,因此,我对仙人掌格外照顾。

  开始,我每天早上都给仙人掌浇水。妈妈见了对我说,天天浇水会把仙人掌涝死的。我听了这番话便隔几天再浇一次。仙人掌渐渐地恢复了生机。

  放寒假了,爸爸让我去姨妈家住两个星期。我高兴得忘乎所以。当我在姨妈家见姨妈给花浇水时,才猛然想起自己忘记给仙人掌浇水了。刚想打电话回家,才想起爸爸出差了,妈妈的单位又组织她们去北京旅游。真急人,表哥见我不开心,问我发生了什么?我只是默默地摇头。看着轻松搞笑的电视节目,我的心里更加难过。想到才买几天的仙人掌就这样渴死,我恨不得能马上回家。可姨妈家住东郊,离我家那么远……这样度日如年地过了一个星期。我实在忍不住了,叫姨妈送我回家,一到家就直奔阳台。咦!我的仙人掌怎么没死,还开了花呢?我揉揉眼睛,生怕看错了。呵,没错,仙人掌变得更绿了,更亮了,它开出的花更艳了。

  真没想到。我马上上网查找。原来,仙人掌的“家”在沙漠,由于长期干燥,无水,只要一下雨仙人掌的“大肚子”就使劲喝水,等到干旱的时候,就是几个月甚至一年不下雨,仙人掌也不会渴死。如果我去一次沙漠的话,我一定去看看那里的仙人掌。

  长沙市大同小学 隆曼迪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