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阳公公和风婆婆比本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6:42 长沙晚报

  太阳公公和风婆婆都说自己本领大,它俩争得没完没了。

  太阳公公说:“那咱们就比一比,看谁的本领最大!”“比就比,谁怕谁?”风婆婆毫不示弱,立即同意了太阳公公的提议。太阳公公说:“我能让太阳花听我的命令!”风婆婆说:“我能让蒲公英听我的指挥!”

  太阳公公让风婆婆先露一手,风婆婆指着草地上一朵蒲公英说:“我要让蒲公英飞到田野里,让田野成为它的新家。”不一会儿,蒲公英果然高高兴兴地飞向了田野。

  轮到太阳公公显身手了,只见太阳公公从云里走了出来,太阳花就绽放了笑脸。太阳公公使出浑身力气将阳光撒播到太阳花上,太阳花越开越鲜艳。太阳公公又故意躲进了云里,太阳花就慢慢合拢了花瓣。

  一只小鸟经过这里,刚好看到了这一切,小鸟笑着说:“没有风婆婆,花儿不能传播花粉,没有太阳公公,树木不能进行光合作用。你们的本领都很大,大自然的植物都需要你们。”太阳公公和风婆婆听了小鸟的话,都开心地笑了!

  湖南衡阳市蒸湘区立新小学一(1)班 唐眺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