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用事实说话”的媒体怎可玩“含沙射影”的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6:51 四川新闻网

  大坦沙污水处理厂厂长周纪民从位于猎德村的广州市市政污水处理公司行政办公楼四楼跳下身亡。

  据知情人透露,当天上午,周纪民到位于猎德村的污水处理公司开会,其间他离开会场,后从行政办公楼四楼楼顶跳下。事发后,公安部门到现场进行了勘查。(6月28日《南方都市报》)

  事情正在公安部门的调查之中,周纪民到底为什么要跳楼,目前还没有结论。

  值得注意的是,《南方都市报》在报道完这件事情之后,突然来了个新闻背景:大贪叶荣达曾任厂长。接着,报道详细介绍了1987年至1992年任大坦沙污水处理厂厂长、党支部书记的叶荣达收受贿赂的事情。

  两件事情放在一起,什么意思?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无非是暗示周纪民的死可能是因为走了老厂长——大贪叶荣达的老路,现在畏罪自杀了!

  在公安部门没有出调查结论之前,《南方都市报》凭什么将这两个事情扯在一起?!即便调查结果如你所说,你也违反了客观报道的原则。更何况要是事实并非如此,你又做何解释?!这样“含沙射影”的报道,不是间接的“媒体审判”嘛!

  媒体应该遵循“用事实说话”的法则,切不可玩这种“含沙射影”的游戏!(作者:民为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