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4条长途线路下月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7:03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主要为省内线路,上涨2元—14元

  本报讯(记者 赵馨 通讯员 邓光友)记者今日从特运车站管理分公司获悉,7月1日起,厦门前往龙岩、长汀、泉州等地的14条热门长途客运线路将同时看涨,涨幅在2元—14元不等。

  据公司刘书记介绍,此次调整票价的范围主要是在省内地区线路,其中主要集中在往龙岩、莆田、三明、泉州等方向。涨幅最高的厦门—宁德大型高一车型由原来的101元上调至115元;南平方向大型高一车型也由原来的138元上调至151元;厦门周边的龙岩、泉州涨幅只在2—3元。

  发班密度较大的省内线路,如福州线等并未做出调整,其中福州安凯系列部分班次仍执行淡季优惠价;省外个别线路有适当的微调,但总体上保持不变。车站方面表示,这些线路,虽然燃油成本压力也很大,但因竞争激烈或客源不够充分,经营者不敢轻易提涨价。

  刘书记表示,这次14条线路同时涨价的依据是省交通厅、省物价局今年5月发布的《关于调整汽车旅客运输价格的通知》,以及5月20日开始调整的道路汽车旅客运输各类车型基准运价。刘书记介绍,今后也可能还会对各线路执行票价有新的调整,请旅客及时关注各车站的票价调整信息。

  相关链接

  各条线路票价变动表(单位:元)

  线路 车型 调整前票价 拟调整的票价

  龙岩 大型高一 50 52

  龙岩 大型高二 63 64

  龙岩 大型高三 68 70

  龙岩 中型高一 48 52

  长汀 大型高一 77 88

  上杭 大型高一 65 75

  武平 大型高一 71 83

  莆田 大型高二 53 55

  仙游 大型高二 52 54

  泉州 大型高三 25 27

  泉州 商务系列 28 30

  晋江 大型高三 25 27

  晋江 商务系列 28 30

  南平 商务系列 138 151

  三明 中型高一 75 81

  大田 大型高二 59 65

  大田 中型高一 50 55

  宁德 大型高一 101 115

  潮州 大型高一 55 60

  梅州 大型高一 85 95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