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航空业者跃跃欲试 两岸货运包机最快七月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7:09 中国新闻网

  两岸航空业者近日就两岸客运包机节日化、周末化和常态化,开办两岸客运包机节日化、专案包机和货运包机便捷化达成共识做出框架性安排,并从即日起实施。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主任浦照洲六月十四日在北京表示,在与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工会协商后,达成上述共识。中新社发 徐曦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八日电 台北消息:据《联合报》二十八日报道,已有岛内航空业者准备申请两岸专案货运包机,估计货运成本至少缩减四分之一,时间最多节省一半,最快七月中旬成行。

  台“交通部”航政司表示,两岸项目包机方案已在二十一日完成草案,送交“陆委会”,“陆委会”本周提报“行政院”后,就可实施,业者最快在下周可提出申请。

  报道说,中秋节将首次实施节日客运包机,日期从九月二十九日至十月十四日,双方航空公司各飞航十二架次,共二十四班。

  至于货运包机部分,华航董事长魏幸雄表示,首班项目货运包机预计七月提出申请,不过承接厂商和业务内容华航不愿透露。一般推测,台积电准备在七、八月间将八吋晶圆相关设备以货运直航方式送到上海松江,可能是华航力争的目标。

  长荣航空也表示,项目货运包机正在接洽中,短期内将提出申请。

  根据“交通部”的草案,节日客运包机及项目货运包机须在起飞前十天提出申请,人道及医疗包机基于时效性考量,缩短在三天前提出申请,并检附相关医疗证明,若最快下周开放业者申请项目货运包机,预料第一班货运包机最快在七月中旬成行。

  航空业者表示,目前台湾的货物要空运到上海,需经过两家航空公司承运、三个空港装卸货才能完成,时间至少要一、二天,若项目包机成行,时间将缩短至少半天至一天,费用可节省四分之一。

  据悉,项目货运包机方案宣布后,江苏昆山、苏州等长三角地区台商,尤其是电子制造业格外关注,台湾航空业者的大陆代表已积极争取相关业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