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跨界河流断面水质监测通报:近6成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7:20 青岛新闻网

  6月27日山东省环保局发布的5月份跨界河流断面水质通报显示,山东省77个监测断面(其中5个断面断流)有16个断面符合Ⅰ~Ⅲ类水质标准,10个符合Ⅳ类水质标准,11个符合Ⅴ类水质标准,40个劣于Ⅴ类水质标准。

  根据74个断面(3个断面无规划目标)的水质规划目标分析,有30个断面水质达到功能区要求,占监测断面的40.5%,其余断面均达不到功能区要求。其中CODcr超标最重的5个

断面为:马颊河的胜利桥、阳河的苏庙、张憎河的清水泊桥、虞河的纸房桥、猪龙河入小清河处。上述断面主要污染物CODcr平均值范围在258~394毫克/升之间,最大均值超过地表水Ⅴ类标准8.9倍。

  氨氮超标最重的5个断面为:徒骇河的前油坊、新薛河的洛房桥、齐鲁石化排污管线入小清河处、杏花河的张官庄、小清河的浮桥。上述断面氨氮平均值范围在26.1~55.8毫克/升之间,最大均值超过地表水Ⅴ类标准26.9倍。

  上述10个超标最重的断面中,马颊河的胜利桥断面污染主要是德州市的污水排入造成;阳河的苏庙、张憎河的清水泊桥、虞河的纸房桥断面的污染主要是潍坊市的污水造成;猪龙河入小清河处、齐鲁石化排污管线入小清河处、小清河的浮桥断面的污染主要是淄博市的污水造成;徒骇河的前油坊断面主要是聊城市的污水排入造成;新薛河洛房桥断面主要是枣庄市的污水造成;杏花河的张官庄断面主要是滨州市的污水排入造成的。

  对35个行政区域内入、出境河流可比断面的水质变化分析显示,CODcr浓度上升(水质恶化)的有17个;氨氮浓度上升(水质恶化)的河流段有22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