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奇葆会见出席桂台两地经贸交流会台湾知名人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7:25 中国新闻网

  

刘奇葆会见出席桂台两地经贸交流会台湾知名人士

  六月二十八日,第二届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在南宁开幕,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先生、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先生等分别向大会发来贺电。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萧万长等五百多位台湾政经知名人士出席会议。中新社发 蒋雪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宁六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陆畅)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副书记刘奇葆今天在此间会见了出席第二届桂台经贸交流会的中国国民党中常委洪玉钦、海峡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萧万长等台湾知名人士。

  刘奇葆对洪玉钦先生及各位台湾知名人士前来参会表示欢迎。刘奇葆说,洪玉钦先生十分重视加强广西与台湾的交流合作,并多次率团到广西考察访问,在洪玉钦的积极推动和参与下,去年参加了首届桂台经贸交流会暨高层恳谈会,今年又亲自率团参访,并举行了桂台高球赛。通过访问,建立了桂台高层交往互动平台,自去年首届桂台经贸交流会以来,已有数十位岛内各界知名人士到广西参访,同时两地经贸合作也取得了实质性成效,一批台湾企业先后落户广西。 他相信桂台经贸交流将会为台商提供更佳的投资机会。

  洪玉钦表示,“风水轮流转,十年广东,十年广西。我相信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以及渐成机制的桂台两地的经贸交流会,台商在广西一定会赚到大钱,台商在广西的投资事业一定会更火、更旺。”

  刘奇葆还介绍说,广西气温条件宜人,各类资源丰富,并形成了一定的产业规模,广西还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大西南出海通道、东西部的结合部,拥有西部、沿海、沿边及少数民族地区优惠政策,这些都使广西充满了无限商机。近年来,桂台交流往来频繁,尤其是首届桂台经贸会去年成功举办以来,更推进了两地的合作,台商在广西的投资也不断加大,他相信桂台经贸交流将会为台商提供更佳的投资机会。

  萧万长说,半年多前他第一次到广西参加首届桂台经贸论坛,感到进入二十一世纪的广西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地区,因为一方面大陆非常重视大西南的建设;另一方面沿海外向型产业已经开始向内地扩张,这势必会带动广西的发展;更令全球重视的是,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中,广西扮演着非常重要的窗口和门户角色。

  萧万长表示,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广西自治区政府对台商投资非常重视。去年他向广西领导建议,进一步结合台湾、东盟与广西本身的优势,合作起来创造另一轮的经济奇迹。他认为,未来这五年间将是广西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机遇期,台企可与广西共同来抓住机遇,创造繁荣与发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