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用人单位必须给农民工缴纳工伤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7:27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6月28日电(记者吕晓宇)山西省政府日前出台政策规定,从7月1日起,全省所有用人单位必须给农民工缴纳工伤保险。

  近日出台的《山西省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暂行办法》规定,凡是与用人单位形成劳动关系的农民工,用人单位必须及时为其办理参加工伤保险的申报手续,及时足额缴纳工伤保险费,农民工个人不缴费。缴费标准和支付标准统一按照国务院的工伤保险条例执行。

  山西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工伤保险处处长张永东说,目前,山西省参加工伤保险的职工已经达157万人。山西省政府出台这项政策目的是为了深化国务院的工伤保险条例。以前山西省一直把矿山、建筑等高风险行业作为推行农民工工伤保险的重点,从今年7月1日起,山西省所有用人单位必须为农民工缴纳工伤保险。考虑到农民工的流动性较大,经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认定为工伤的农民工,本人或其供养家属可以一次性领取保金和抚恤金,而城镇职工必须按月领取。

  张永东说,在这项政策实施前已受到事故伤害或者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的农民工,未超过一年申请工伤认定时效的,且目前其用人单位仍在本省生产经营的,参照执行相关规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