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派出“英雄船”勇救遇险外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8: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林红梅)一艘柬埔寨籍货船在北部湾海域发生主机故障,交通部南海救助局派出刚获得“英雄船”称号的“南海救111”轮出动救助,到记者发稿时,救助船已把难船拖到避风锚地守护。

  据交通部救捞局值班室值班员陈鹏介绍,今年2号台风“杰拉华”于6月27日在南海中部生成,并快速向广东西部和海南扑来。柬埔寨籍货船“HUAZUN”轮,船长120米,

宽18米,船上有18名船员,载运着7000吨煤,由越南开往阳江,到北部湾海域发生主机故障,随风流漂航。

  交通部南海救助局接到险情后,立即组织在琼州海峡值班待命的“南海救111”轮实施救助。为了抢在台风来临之前将遇险外轮及船员救离险境,“南海救111”轮接到命令后启航全速赶赴现场。27日16时,救助船航行145海里,抵达事发水域并找到遇险外轮,迅速投入紧张施救工作,采取船、人同救方式,开足马力拖救遇险船向海口方向航行。

  “南海救111”轮原计划将遇险外轮拖救到阳江,但是2号台风移动快速,预计将于28日夜间在粤西沿海登陆,“南海救111”轮船长根据台风的动态调整方案,决定将遇险外轮拖救到琼州海峡西口的后水湾抗风。目前,已抵达后水湾锚地,救助船守护着难船,确保船舶及人员安全。

  “南海救111”因在“珍珠”台风中救助越南遇险渔船渔民,日前被交通部授予“英雄船”称号。(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