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质检总局:中国未进口过英国受污染吉百利巧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今天下午披露中国未进口受污染吉百利巧克力。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食品局局长李元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中国未进口过英国受污染的吉百利巧克力。

  据介绍,在中国国家质检总局获悉英国吉百利公司巧克力产品因沙门氏菌污染而紧急召回的情况后,立即对各口岸进口吉百利产品的情况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截至目前,北京、上海、广东、深圳、宁波、辽宁等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未曾受理过吉百利公司公布被污染产品品种(二百五十克吉百利Turkish牛奶巧克力、二百五十克吉百利Caramel牛奶巧克力、二百五十克吉百利包装薄荷牛奶巧克力、一百零五克吉百利Button复活节彩蛋、八块装吉百利牛奶巧克力、一千克包装吉百利牛奶巧克力、十片装吉百利福瑞得)的进口报检。

  李元平表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所有进口食品均须经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检验合格后方允许入境销售。对经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检验合格的其他吉百利产品,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