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政府将为地方领导干部集中宣讲防“艾”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9: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李星)国务院28日成立艾滋病防治政策宣讲团,将于近日赴各地向领导干部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政策,提高他们对防“艾”重要性的认识。

  据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介绍,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艾滋病防治政策宣讲团将于7月陆续赴河北、安徽、河南、湖南、广东、广西、云南、甘肃、新疆等9省(区)开展艾滋病防治政策宣讲活动。到2007年底,宣讲将覆盖全国90%的县级以上干部。

  王陇德说,近年来,全国艾滋病的流行呈快速上升趋势,局部地区疫情相当严重,已影响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而且逐步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

  然而,当前一些地方负责人对艾滋病流行的严重性、危害性认识不足,对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长期性认识不足。“有的不能正视艾滋病问题,有的忽视防治工作,有的盲目乐观,有的对国家艾滋病防治政策认识不够、理解不透。”他说。

  2005年评估结果显示,中国现有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约65万,其中艾滋病病人约7.5万。截至今年5月底,中国内地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16万多例,其中艾滋病病人3.6万多例。

  《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行动计划(2006-2010年)》中提出,到2007年底,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负责人90%以上要接受艾滋病防治政策和相关知识培训,国家和省级艾滋病防治政策宣讲团的宣讲覆盖90%以上的县(市)。

  在28日宣讲团的启动会议上,超过10万名党政领导干部通过电视会议网络接受了防治知识教育。在中央宣讲团宣讲期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也将根据本地区的实际情况组织开展艾滋病防治政策宣讲活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