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贾庆林: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要在香港社会政治事务中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9:4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6月28日电(记者陈斌华 黄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8日下午在香港与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常委、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举行座谈。他强调,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同时,要在香港社会政治事务中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贾庆林在谈到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在特区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时作上述表示。

  贾庆林说,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是在香港实践“一国两制”方针的一支重要力量,也

是国家改革和建设事业的重要参与者。作为香港爱国爱港人士的代表,你们一贯坚持爱国爱港立场,为香港的顺利回归和回归后的繁荣、稳定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对此,中央是了解的,是给予充分肯定、高度支持的。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他说,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挖掘发展潜力,拓展发展空间,不断促进香港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为建设繁荣香港不懈努力;要坚持求同存异、体谅包容,在爱国爱港的旗帜下,把香港各方面力量都凝聚起来,为建设和谐香港不懈努力;要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坚决维护行政主导体制,坚决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与香港各界人士一起,维护香港的法治精神,完善香港的法律体系,努力建设公平正义、民主有序的法治社会,为建设法治香港不懈努力。

  贾庆林指出,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是中央对港政策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中央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香港好。今后,中央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全力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保持香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等中心地位,促进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

  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廖晖,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秘书长郑万通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等参加了座谈。

  贾庆林28日上午与董建华会面。会面时,贾庆林简要介绍了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CEPA实施情况,对董建华副主席一年多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效果给予高度肯定。

  贾庆林28日还与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常委和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共进了午餐。(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