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商务部终裁认定进口环氧氯丙烷存在倾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20: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程云杰)中国商务部28日发布公告认定原产于俄罗斯、韩国、日本和美国的进口环氧氯丙烷存在倾销,并决定自即日起对该被调查产品征收反倾销税。

  公告说,中国环氧氯丙烷产业遭受了实质损害,同时倾销和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自28日起,进口经营者在进口被调查产品时,应依据终裁公告确定的各公司征收反倾

销比率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提供相应的反倾销税,反倾销税征收范围为0%-71.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于2004年12月28日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俄罗斯、韩国、日本和美国的进口环氧氯丙烷进行反倾销调查。2005年9月21日,商务部发布了本案初裁决定;2005年12月21日,商务部发布延期公告将本案延期至2006年6月28日。

  环氧氯丙烷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中列为29103000,该产品常温下是一种透明、有刺激性气味的低粘度、易挥发、不稳定的无色油状液体,其主要用于生产环氧树脂,还可用于生产合成甘油、硝化甘油炸药、玻璃钢、电绝缘品、表面活性剂、医药、农药、涂料、胶料、离子交换树脂、增塑剂、(缩水)甘油衍生物、氯醇橡胶等多种产品。此外,环氧氯丙烷还用作纤维素酯、树脂、纤维素醚的溶剂。(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