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抑制投资增长过快 中国将严控新开工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21: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韩乔 任鹏飞)记者28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针对当前经济运行中的新开工项目规模大、投资增长过快的问题,中国将从严控制新开工项目,加强固定资产投资调控。

  据悉,在信贷方面,中国将从严控制基本建设贷款投放,控制中长期贷款总量和投放节奏,并严肃查处各类违法和违规放贷行为。

  在土地管理方面,中国将严格新增建设用地审批管理,控制好供地总量,掌握好供地节奏。对投资和新开工项目增长过快的地区,要适度控制土地审批进度。对超额使用农用地转建设用地年度计划的地区,要予以纠正,并相应扣减下年度农用地转用计划。

  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中国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同比增长23.6%,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3%。分析人士认为,这种状况任其发展下去,势必加剧相关行业的产能过剩,加大金融风险,增加资源环境承载压力。来自国家发改委的消息说,中国还将从严控制钢铁、电解铝、水泥等产能过剩行业新上项目;严禁各地采取或变相采取压低土地价格、实行不符合规定的税收优惠政策、降低环保和安全标准等方式招商引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