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贾庆林表示CEPA是内地与香港经贸合作的新探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22:45 中国新闻网

  

贾庆林表示CEPA是内地与香港经贸合作的新探索

  香港特区政府28日晚举行欢迎晚宴,欢迎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来港,图为与会香港各界人士欢迎贾庆林主席。中新社发 李刚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八日电(记者黄少华)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表示,CEPA对香港经济的恢复和发展,对内地的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但也应该看到,CEPA作为内地与香港经贸合作的新探索,难免会有不够完善的地方,在实施过程中也会碰到一些新问题,要允许有一个过程。

  贾庆林今天下午在此间与香港工商界和专业界代表人士座谈。贾庆林高度肯定广大工商界、专业界人士在香港特区发展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贾庆林说,《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的实施确实为香港工商界提供了许多商机,为专业界向内地发展拓宽了渠道,使香港与内地之间的投资和贸易更加便利,不仅对香港经济的恢复和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对内地的经济发展特别是服务业的发展也是有益的。

  他表示,但也应该看到,CEPA作为内地与香港经贸合作的新探索,难免会有不够完善的地方,在实施过程中也会碰到一些新问题。我们既要实事求是,正视问题的存在,想办法解决矛盾和问题;同时,也应该承认,不是所有问题马上都能解决,也要允许有一个过程。

  贾庆林说,国家“十一五”规划明确指出,继续实施内地与香港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加强内地和香港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资源利用、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合作,支持香港发展金融、物流、旅游、资讯等服务业,保持香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等中心的地位。随着“十一五”规划的实施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事业的不断推进,香港必将从祖国内地获得更为有力的支持,取得更大的发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廖晖,香港特首曾荫权、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等参加了座谈。

  参加座谈会的工商及专业界代表有梁振英、丁午寿、霍震寰、胡定旭、周永健、邬维庸、伍沾德、陈建强、麦业成、黄泽恩等近二十人。在座的还有实施CEPA有关的国务院有关部门及广东省等负责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