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涉赌资金4亿元 跨境网络赌球团伙岛城落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01:44 青岛新闻网

  

涉赌资金4亿元跨境网络赌球团伙岛城落网(图)

  力盛体育网截图早报讯昨天,我市“e网平安”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通报了重大战果:我市警方一举打掉了一个涉赌资金达4亿多元的跨境网络赌球团伙。

  四千信息员成耳目

  据介绍,去年,我市文明办、综治办、公安局等9部门联合启动了“e网平安”活动,计划用3年的时间,营造文明、安全的网络环境,创建互联网管理的长效机制。活动启动以来,9部门联合行动共取缔无证照网吧253家,取缔了50多个问题网站。警方还建立了网吧管理中心,全市1500多家网吧的15万台电脑全部纳入实时监控中。网监部门还在网吧建立了安全信息员制度,4000多名信息员一旦发现有人浏览色情信息、有犯罪行为,将向警方举报。目前,我市上万家网站中已经有7000多家在公安网监部门登记备案,建立了“网上户口”。

  市南警方打掉赌球团伙

  今年以来,我市警方启动了为期40天的网吧专项清查,共抓获各类嫌疑人78人,网上逃犯38人。昨天,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16日,市公安局网监支队会同市南分局精干力量,一举打掉了“力盛体育网”跨境网络赌博案,抓获10名嫌疑人。据了解,这起案件是省公安厅督办大案,涉赌资金4亿多元。目前,此案已移交检察机关。

  昨天上午,“e网平安”工作领导小组会上决定,7月份,要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宣传周活动,包括向家长免费发放过滤色情有害网站的软件、网络安全进社区等内容。(陈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