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土豆”十名员工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02:06 华夏时报

  “小土豆”十名员工食物中毒

  中毒前夜曾集体食用公司饭菜卫生部门当天介入调查

  本报记者刘伟报道昨天早上6点多,西城区德胜门外大街“小土豆”北京总店的10名员工同时出现头晕、呕吐等症状,医院诊断为食物中毒。前天晚上,他们吃的是店里自己做

的饭菜。

  员工:早上刷牙突然呕吐

  “才刚起床,几个同事就嚷嚷着说头晕,其中一名同事刷牙时突然呕吐,脸色惨白惨白的。”店内一服务员告诉记者,员工都住在集体宿舍,夜里隐约听他们说肚子痛。

  “他们都是昨晚夜班员工。”据该服务员介绍,前晚下班后,他们将店内后厨做好的饭菜带回宿舍,10名员工吃的是同一锅饭菜。“当时倒也没什么不良反应,没想到早上大家都不行了。”

  随后,“小土豆”的值班经理把感觉身体不适的员工送到北广医院,因北广医院无法救治,后又转至安贞医院。

  医院:确定集体食物中毒

  昨天下午1点多,“小土豆”的4名员工坐在安贞医院肠胃门诊室内输液,其中两名女员工还穿着工作服,面对记者的询问一言不发。下午两点输完液后,他们领取药物后离开医院。

  据安贞医院肠胃门诊的医生介绍,早上7点左右,有6名患者同时从北广医院转过来,随后又来了4名患者,总共5男5女,登记时写的都是“小土豆”员工。经检查,确定是食物中毒。

  接诊医生表示,目前10名患者的病征已基本稳定,输液后都可回家休息,但不能随便食用不卫生的食物,今天还需要返院复查。“我们已采样患者的呕吐物,但化验结果暂时还出不来。”

  按卫生部门规定,同时出现3人以上食物中毒,必须向疾控中心等部门申报。医院在对患者进行诊治的同时,向西城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和疾病控制中心申报了情况。

  店方:应急领班当天上任

  “小土豆”店前停着两辆挂着卫生监督牌子的执法车,一名店员告诉记者,卫生监督车上午10点就来了。

  “店经理正在开会,我今天刚从分店调过来。”一位自称领班经理的邢小姐告诉记者,总店因人手不够,抽调她过来应急。下午5点多,一名自称刘经理的男子告诉记者,有关部门已经介入,“只是小事而已”。

  昨天下午,记者从西城区卫生监督所办公室了解到,卫生监督所已派人前去“小土豆”调查食物中毒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