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东北洪水泛滥 宾州一地区近20万人被迫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六月二十八日电连日来的暴雨导致美国东北部萨斯奎汉纳河水暴涨,宾夕法尼亚州威尔克斯—巴里地区的近二十万民众被要求紧急撤离,到目前为止,横扫美国东北部的破纪录豪雨已至少造成十二人死亡。

  威尔克斯—巴里市位于宾州东北部,这个地区曾在一九七二年遭受过飓风的灭顶之灾。目前这个城市由四十一英尺高的堤岸保护,当地官员说,萨斯奎汉纳河迅猛上涨的水位

正在逼近防洪大堤的顶部。他们对这个三年前才完工的大堤能否经受住本次洪水的考验颇感忧虑。

  威尔克斯—巴里市大约有三十五万一千人,到今天傍晚,估计有十五万到二十万当地居民被告知撤出。临近这个城市一些城镇居民也被要求撤离。

  美联社报道说,与此同时,在新泽西、纽约、马里兰等地,数以千计的民众已逃离家园。这些州的一些地方遭受了十年来最大暴雨灾情,汹涌的洪水毁坏了堤坝、冲毁了桥梁和公路,切断了村庄间的交通联系。救援直升飞机正在这些地方援救那些困在屋顶的人。

  在连日的暴雨后,美国首都华盛顿今日终于放晴,但是暴雨移往纽约以及新英格兰地区,今天早上,纽约州的三条主要高速公路的部份路段被迫关闭。据美联社报道,从上周末开始,华盛顿和周围地区就普降暴雨,其中二十五日一天的平均降雨量就接近一百八十毫米,创下了华盛顿自一八七O年以来单日降雨最高纪录。大雨造成这一地区铁路运输一度中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