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左云矿难搜救基本结束 被困56名矿工全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11:30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2006年5月20日,发生透水事故的山西左云县张家场乡新井煤矿抢险现场。中新社发 张云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九日电(记者金果林)山西左云“五•一八”特别重大矿难被困的五十六名矿工,今天被证实已经全部遇难。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调度统计司今天上午公布, 山西大同市左云县新井煤矿“五·一八”特大透水事故,经过紧张的排水搜寻工作,截止六月二十八日十八时,共发现五十六名遇难矿工。现在,事故现场搜救工作基本结束。事故调查工作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五月十八日晚二十时三十分左右,山西省大同市左云县张家场乡新井煤矿发生特大透水事故,当时五十六名矿工被困井下。事故发生后,有关人员有瞒报、少报,并组织转移被困矿工家属、逃匿人员、销毁藏匿各种图纸等技术资料,给事故调查设置了重重障碍,大大增加了事故抢险、救援和调查的难度。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指出,这起事故是一起特别重大的透水瞒报事故,是今年以来最大的煤矿事故,伤亡之严重,性质之恶劣,造成很坏的影响。

  据了解,新井煤矿属左云县张家场乡办煤矿,为个体私营企业,批准生产能力年产九万吨,属于低瓦斯矿井,矿方证照齐全。但是,该矿存在非法超层越界开采,严重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组织生产,安全管理和劳动组织混乱。该煤矿透水事故,矿方有严重的瞒报行为,矿方负责人逃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