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尚新地标 创意树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15:01 新民晚报

  游览浦江绚丽夜景,探营八号桥时装发布,旁观新天地“真人秀”,结束了白天紧张深入的巡访,商务部“品牌万里行”采访团领略着夜上海的另一种魅力。

  结合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和创意产业园区发展,上海涌现出一批功能集聚、业态集成、品牌集中的现代服务业区域品牌,成为时尚新地标。

  新天地:海派休闲文化

  去年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新天地,创意是把上海独特的一片石库门建筑旧区,改造成国际性的餐饮、商业、娱乐、文化的休闲步行街,营造一种能感觉、触摸上海昨天、今天、明天的独特海派文化气氛。目前,新天地里80余家租户,带来了欧、美、亚洲不同的文化。作为上海现代服务业的自主创新品牌,新天地用现代手法保护历史文化的概念被中国许多城市仿效。

  外滩3号:集聚国际品牌

  素有“万国建筑博览群”之称的外滩100多幢历史保护建筑,一直是上海的标志性景区。大力引进国际一线品牌,集聚国际顶级品牌旗舰店,吸引国际高端商业经营集团地区总部入驻,营造独具风情的消费环境,精心打造上海城市CBD国际品牌。

  经过调整改造,外滩3号、外滩18号、外滩9号、外滩5号和外滩6号已正式开业,引进杰尼亚、宝诗龙、夏姿·陈、多喜·嘉宝娜等4家地区总部,开设6家国际高端品牌旗舰店,累计已引进国际顶级和一线品牌9个,国际著名品牌9个,凸现国际品牌高集聚、国际餐饮高档次和国际休闲高品位,尤其是外滩3号和18号已成为国内外品位人士推崇的社交、休闲场所。

  八号桥:时尚创意平台

  坐落在建国中路8号的“八号桥”,前身是上海汽车制动器厂,如今像它一样从市区老厂房改造而成的创意产业集聚区,在上海已有50个。

  在产权不变、建筑结构不变、土地性质不变的前提下,八号桥与新兴的创意产业找到了契合点,老厂房保留了原来的钢结构,穿上了时尚的外衣,成为设计金茂大厦SOM公司、吴思远电影后期制作室、英国设计师事务所ALSOP等30多家境内外设计公司和著名品牌的创意大本营,已有上万时尚人士参与了在这里举办的60多场创意活动。本报记者王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