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楼市6月新房成交普遍萎缩 传统淡季提前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15:23 中国新闻网

  2006年6月23日,“国六条”及作为“国六条”实施细则的9部门意见出台后,上海楼市出现成交量猛跌的局面。与此同时,1至5月上海房地产开发投资出现近年来的首度下降。有业内分析人士称,将这两方面的情况结合起来考虑后可以断言,宏观调控对上海楼市已初显成效。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9日电据《新闻晚报》报道,7月开始的夏季是楼市传统淡季,然而,今年上海楼市淡季却早早来到:5月下旬起,一些热销楼盘销售速度已开始放缓,6月1日后,随国六条及细则的实施,全市一手房的成交普遍萎缩。

  春节之后,楼市回暖,一手房成交量温和放大,价格也改变了去年下半年逐月下探的趋势,开始回稳,4、5月间,个别楼盘甚至试探性地悄悄小幅涨价。然而,5月下旬起,这一趋势发生变化。

  著名营销专家周小丽女士分析认为,经历了3个月的全面回暖,楼市出现回调是正常现象,只是适时出台的国六条及细则起了催化剂作用,加大了回调力度。但上海楼市经历了去年大半年的调整,国六条及细则对上海的影响,将明显小于去年国八条及其系列政策,去年7、8、9月出现的成交冷清局面,将不会出现在今年楼市淡季中,换言之,今年楼市淡季不会特别淡。

  结合楼盘销售数据,绿洲雅宾利毛一平总经理介绍:现在自住客买房的特征十分明显,相比投资与投机客,自住客对买房的刚性需求最强,受政策、市场变化的影响也最小,因此,接下来的楼市淡季将是季节性与周期性的。

  在怎样应对接下来的楼市淡季上,业内专家普遍认为:楼市讲故事时代已经过去,实实在在地做出品质感强、性价比高的产品将是竞争核心。同样是一棵30年树龄的大树,剃不剃头,栽种后给居住者的品质感完全不一样,市场购买价也相差很大;同样是地下车库,买家坐电梯直达,可避开日晒雨淋,其生活品质感就要比从外面绕个大圈子高得多……诸多细节的堆砌,将是理性的上海买家决定购买与否的关键因素。

  可以肯定的是,虽说今年上海楼市淡季提前到来,但淡季中仍将出现不少销得精彩的好楼。(刘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