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务消费将无现金支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09:01 法制日报

  本报武汉6月29日电 李利民 记者胡新桥 记者从湖北省武汉市财政局获悉,从明日起,该市将在市直一级预算部门和单位推行公务支出银行信用卡结算报销方式,10月份则将推广到市直二级和基层预算部门和单位。这意味着今后各预算单位原来使用现金支付的公务开支,逐步都改由公务支出银行信用卡进行结算,公务消费将逐步实现无现金支付,支付信息实现电子化同步监控。

  公务卡是一张银行信用卡,由预算部门和单位职工根据公务支出需要,自行选择商业银行申办。

  公务卡办理范围是预算部门和单位从事公务消费的职工;结算报销的范围具体包括办公费、差旅费、招待费等原需现金支付的有关商品和服务。

  武汉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过去公务开支使用现金支付时,财政部门只能知道支出总额,而不能了解每笔开支的具体内容。采用公务卡后,由于该市公务卡直接与国库集中支付系统联网对接,各单位不仅省去现金支付的麻烦,方便了预算部门和单位的财务报销,而且可以掌握每一笔公务开支的情况,让公务支出更加公开透明,便于财政、监察、审计部门监控,从制度管理上堵塞公款私用和使用假发票等违规事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