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传杀华裔女童男子涉英国杀童案 澳司法部长否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11:03 中国新闻网

  

传杀华裔女童男子涉英国杀童案澳司法部长否认

  左为英国幼童保加被杀案的凶手汤信;右为8岁澳洲华裔女童被害案嫌犯亚法斯。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日前在澳大利亚珀斯一商场内杀害8岁华裔女童的被告亚法斯,因与英国杀童案一凶手有很多相似地方,而有传言将其与英国

杀童犯联系在一起。对此,澳大利亚联邦司法部长否认有收留英国杀童犯。

  亚法斯被控在26日在珀斯东南郊区CANNING VALE一个商场的伤残人厕所内蓄意谋杀姓舒的中国和西班牙混血女童。他又被控一项非法禁锢及两项强奸罪。

  29日在珀斯最高法院过堂,控方预先警告,外界恶意的电邮谣传,将被告亚法斯与1993年英国幼童被杀案扯在一起,将很难令被告获得公平的审讯。法官下令被告还押至7月11日,转解珀斯裁判司署。被告没有申请保释。

  西澳警方28日已否认亚法斯是1993年英国利物浦一商场拐带谋杀两岁幼童的两名十几岁男童之一。两人在2001年出狱获改名换姓,而且有传其中一人在澳洲过新生活。

  另一方面,澳大利亚联邦司法部长艾历信(CHRIS ELLISON)29日出来否认,英国杀童犯获安排到澳洲隐居的指陈。他向《星岛日报》记者表示,在西澳被捕的一人,与英国幼童保加(JAMES BULGER)被杀的案件无关连。

  被告亚法斯在商场内的超级市场任职,做生果档摊开箱和上架的工作。他和英国幼童被杀案其中一名凶手多方面有相似的地方,令人不寒而栗﹔汤信(ROBERT THOMPSON)犯案时只有十岁。

  亚法斯和汤信都是童年时在英格兰度过,而且是同一日生日,面型同样是圆圆短短的,两宗罪案都是发生在繁忙的商场内。(嘉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