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万富翁支持家乡竞争示范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3:21 重庆晚报

  本报讯要想成为示范村或模范村,享受新农村建设的若干优惠政策,村民必须拿出可行的村组发展方案,参加县乡组织的层层海选。近日,武隆县移居外地的一千万富翁为让老家竞争到示范村待遇,不惜出巨资支助家乡建设。

  据武隆县农办副主任冉忠孝介绍,今年4月,该县新农村建设规划启动,县领导决定跳出老套路,通过层层竞争。房屋怎么建?道路怎么修?村级经济怎么发展?县上将评选标

准、优惠政策出炉,发放到每个村,由村民多次开会,针对自身实际和参选条件谋划、拟出发展思路,报名参加乡、县竞选。该办法一传达开后,村民们建设家园的积极性空前高涨。该县后坪乡白鹤村的刘善斌早年外出云南打工创业,现拥资千万,他听说家乡的父老乡亲在竞争示范村建设后,非常激动,亲自出面帮老家人民规划建设,并拿出数十万配套资金支持老家建设。

  随后,乡镇召开公开竞选大会,竞选村的代表依次上台竞争演讲。最后,巷口镇黄柏渡村、鸭江镇双河园村、火炉镇梦冲塘村、长坝镇何家堡村和白云乡莲池村,在竞选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了该县的示范村。

  据悉,公开竞争示范村在我市属首例,既加强了评选工作的透明度,也增加了农民们自治的积极性,得到了广泛好评。

  记者 冉启虎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